『好想矯正牙齒,可是想到要拔牙就害怕 』

周霖晉醫生 案例

選對矯正方式,不拔牙也行!

這就是為什麼隱適美這麼夯的主因之一
一般的傳統矯正,需要拔除健康牙齒才能進行矯正。
拔牙的目的是為了《讓牙齒有足夠的排列空間》。
而最新技術 隱適美,可以在口腔狀況評估下,選擇拔牙或不拔牙的方式進行矯正喔!

 

如果您只是要將牙齒排列整齊、改善咬合,或是有睡眠、呼吸道、大舌頭的問題,其實可以不拔牙就進行矯正和改善喔!

☛擴張牙弓
牙弓指的是牙齒排列自然形成的弧線,而擴張牙弓就是利用外力將牙齒往外推,讓牙窄的牙弓擴寬,爭取空間讓牙齒排列整齊,因此就不需要拔牙囉!

 

☛修磨牙齒
只要修磨,不需拔除。
將牙齒磨小來爭取牙齒排列空間,也能幫助上下排牙齒咬合一致,調整咀嚼咬合位置。

 

☛遠心移動
將整排牙齒依序往遠心智齒方向移動,不過就必須拔除智齒來創造空間,有時會需要搭配骨釘來作為定錨,協助牙齒移動。

 

因此,即使隱適美需要拔牙,也會從智齒或是取代性高的小臼齒優先考慮!

讓病患在保留最多健康齒質的前提下,進行矯正。

 

不過,是否適用上述的三種不需拔牙的矯正辦法,還是要依照個人需求及狀況,經過醫師評估後,為了達到最完美的效果,會幫您安排最適合的矯正療程喔!

聯絡電話:

看診時間:

早診 09:30~12:00

午診 14:00~17:30

晚診 18:00~21:30(週日休診)

Copyright © 2021 星采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