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牙科

  當牙齒經歷蛀牙或根管治療,亦或是患者有長年喝茶與咖啡的習慣,都可能讓牙齒變色或染色,導致外觀上明顯出現的泛黃或有礙觀瞻。加上近年民眾對於美的追求,讓牙齒美白成為備受重視的牙科治療項目。現階段診所中的牙齒美白方式多樣,除了冷光美白與噴砂美白,擁有永久美白特性的陶瓷貼片也是熱門的美白療程。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原理是採用成分為過氧化氫的美白藥劑,塗抹滲透並搭配冷光照射的牙齒美白方式。一般適合牙齒被單純外在因素染色的患者,具有一定的牙齒美白效果,但並非永久性美白,療程後維持期間可達半年上下。

噴砂美白

  與冷光美白相同,噴砂美白適用於:改善外在染色造成的牙齒變色問題。噴砂美白以診所配置的專業噴砂機沖刷牙齒,來達到美白效果,一般常見的喝茶與咖啡垢染色,都有機會透過噴砂美白去除。

顯微根管的優點

  • 將目標物放大,提供充足光源

  • 減少不確定性及降低風險

  • 降低對傷口及周圍健康組織的破壞

  • 處理困難案例提高成功率

顯微根管治療雖非健保,為什麼還是有人患者指定?

透過上述內容,患者應該可以了解到根管治療過程並不是磨磨牙齒或是將神經抽出來就好,根管治療過程是需要靠醫師肉眼可及的方式清除細如髮絲的感染組織,也因為這樣,健保根管治療的患者到最後還是只能走上拔牙,然後植牙的地步。

 

顯微根管治療過程是自費的療程,但也是治療效果品質成正比,在顯微根管治療過程會使用德國蔡司牙科專用顯微鏡放大牙髓腔內部,提供充足光線、根管放大數十倍,看得更清楚,才能清得更深入。這也是傳統根管治療過程無法帶給患者的安全感。牙科治療需要在狹窄的空間內施作,細微部分自然無法百分百捕捉,而顯微鏡儀器補足了傳統根管治療的這項缺點。

 

有患者抱怨顯微根管治療價格貴,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在狹窄空間施作手術絕非易事,使用高級的儀器可以保留真牙,在高級的植牙也比不上媽媽給予的真牙,這樣想就可以了解為什麼顯微根管治療愈來愈流行的原因了。

案例分享

聯絡電話:

看診時間:

早診 09:30~12:00

午診 14:00~17:30

晚診 18:00~21:30(週日休診)

Copyright © 2021 星采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