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牙科

  家庭牙科以推動全人照護醫療為出發點,以病患為治療中心,經詳細診查,提供患者全方位的牙醫醫療諮詢與服務,使病患獲得整體性的口腔治療計畫及照護;且視病情複雜之需要而會診其他專科醫師,讓患者獲得最完善及有效率的照護。

 

初診病患診療包括:

 1.完整牙齒健康檢查,提供完整口腔重建計畫。

 2.依患者牙齒狀況所須,進行簡單的處置或緊急處理。

 3.同時依狀況所需擬定整體治療計畫,並提供協調及轉介至其他專科後續治療之約診服務,提供病患最完善的治療計劃、治療結果與治療品質。

3D齒雕治療過程

洗牙

其實每半年,健保都會補助我們一次洗牙療程,不僅可以藉由洗牙來將牙縫間的牙結石清除,降低牙周病的機率。

常見的口腔症狀如牙齦炎、刷牙流血,都是因牙菌斑堆積,細菌孳生成結石導致。而洗牙就是透過超音波震動,將牙齒表面結石震碎,有效預防口腔疾病。

蛀牙

蛀牙就是牙齒的硬組織(琺瑯質、牙本質)被酸破壞、脫鈣形成蛀洞。

 

治療過程 :
治療齟齒的傳統做法,先將蛀洞周圍的壞組織除去,再填補,以恢復咀嚼的能力,也為了防止繼續蛀牙。

 

一般補牙的材料有銀粉和樹脂。樹脂可以被調成不同深淺的乳白、黃白色,與牙齒的顏色相近,也能與齒質緊密結合,不過強度較弱不能長期承受重咬力,因此樹脂適合用於前牙,後牙需要長期承受咀嚼力,建議使用全鋯嵌體。

根管治療

何時要接受根管治療?

◆ 蛀牙太深侵犯到牙髓或細菌感染引起急、慢性牙髓炎。
◆ 牙髓長期受刺激而壞死。
◆ 牙齒受撞擊外傷,致牙根尖血管斷裂引起牙髓壞死。
◆ 以前有過根管治療但不完全的牙齒。

 
根管治療的方式:

分為兩大類:傳統根管治療(非手術式)及顯微根管(手術式治療)。

4. 齒雕研磨製作

經電腦設計後,利用數位研磨機製作出與牙齒受損部位吻合的瓷塊。

5. 黏補修復

將製作出的瓷塊與牙齒缺損處緊密黏合,完成修復補綴。

聯絡電話:

看診時間:

早診 09:30~12:00

午診 14:00~17:30

晚診 18:00~21:30(週日休診)

Copyright © 2021 星采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